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网吧该如何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2-1我来说两句

 

      大家都知道,网吧称之为“吧”,最好配备一些其它的服务项目,一方面增加收入,最重要的还可以让顾客以吧为家,那是所有网吧老板求之不得的啊!这些服务可以包括提供有偿打印、刻录服务,销售咖啡、饮料、便餐等,但要谨记不要使用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或影响其他人上网的东西,如香烟、酒等。
      1.会员制网吧。网吧同业竞争日益加剧,意味着谁能留住顾客,谁便是赢家!会员制是目前广泛流行于各项娱乐事业的运营体系,成功的范例不胜枚举。诸如健身俱乐部、保龄球馆、卡拉OK等娱乐场所都已成功采用会员制。而网吧作为新兴的娱乐事业,从性质到方式都完全可以借鉴会员制的成功经验,将客户紧紧地吸引在自己的网吧内。
会员制网吧在实现上必须做到几点:(1)统一的客户管理:客户采用发卡的方式,每张会员卡都将记录客户的基本资料及消费的具体情况,登录计算机必须插卡,拔卡锁定;(2)灵活的计费方式:依据不同的客户群体、不同时段、新老客户,灵活设置费率,发行诸如金卡银卡、学生卡、八折卡等,针对淡季或某时段全面优惠等,最大限度吸引顾客;(3)统一的分店管理:支持增开分店,拓宽发展空间,实现规模化网吧经营;(4)监控及报表记录:服务器记录所有终端使用情况及发卡充值数据,防止非法使用及店员私自发卡,提供全面财务统计报表,经营状况了如指掌

      2.网吧,在一些人眼里,也算是“高科技”了,对这玩意就像电脑才开始出现时,既惊又畏,以为高深莫测。面对那些有资金与兴趣开网吧的朋友,以下内容会觉得非常必要: 凡事都要先计划而后动,才不至于匆忙上阵,乱了方寸。开网吧也是如此,因为涉及许多具体技术及手续办理上的问题和误区,千万不可草率行事! 一家合法的网吧需要具备以下的条件:(1)拥有安全可靠、设施齐全的经营场地;(2)具有相应的计算机设备和技术人员;(3)有完备的安全保护管理制度;(4)配备专职或兼职的安全管理人员。同时,一家合法的网吧需要经过多个部门审核和批准,并且下发相应的证照才可以开业经营,这些证照包括:(1)电信管理部门下发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业务和多媒体通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只有持该证的网吧才是通信部门认可的具有经营资格的网络服务商;(2)文化部门下发的“文化娱乐业经营许可证”,还有文化部门明令禁止使用计算机进行电脑游戏项目的经营;(3)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下发的“营业执照”。只有具备上述的证件才有资格申请营业执照。等到执照办妥,你才有资格开业。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