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软件评测 >> 正文

三维CAD中望3D快速实现点云文件生成曲面

[作者:牛华网 来源:牛华网 时间:2015-1-29我来说两句

随着3D打印技术的日渐普及,越来越多工程师通过三维CAD软件完成适配3D打印的模型。通常有两种建模思路:第一种是直接通过三维CAD软件,例如中望3D的造型功能来设计产品,另一种是通过3D扫描现成的产品得到点云数据,再利用三维设计软件来进一步调整、建模,设计出自己真正所需要的三维CAD模型。从工作的便捷性而言,第二种方法是工程师最常用的方法——按照客户所需的产品样式及相应的点云STL文件,采用画过点生成线框,然后以线框成面操作来设计产品,但经常无奈地面对一大堆点,而不得不重复繁琐的画点成线再成面的过程。想了解如何摆脱这种无休止境的困境呢?今天特邀请了一位资深的工程师以中国三维设计软件中望3D的点云功能为例,分享如何将STL点云文件快速生成所需要的曲面效果。

1. 通过中望3D的高效数据兼容性,可以将客户提供的STL数据迅速导入。

01

图/ 导入STL数据

2. 把STL文件做【组处理】,使用【修剪】功能简化点云数据。

02

3. 一般导入的点数据都比较乱,会有多余的点。这时可先把点云数据分割成N小块, 具体分割几块可按实际产品大小来分割。使用【分割】功能,进行分割。

03

4. 编辑分割后的点云,使用【炸开】功能把点组炸开,选择多余的点直接进行删除操作,可重复此操作删除其他小块,即可去除多余点。

04

5. 使用【拟合面】功能 ,选择点云组生成曲面。

05

6. 使用【曲面修剪】功能把生成的曲面多余的部分修剪掉。同理,使用相同的方法修剪其它的面。

06

通过以上几个步骤,我们可以很直观地在中望3D软件里看到实际产品效果,而且能能准确测试所需的尺寸。通过中望3D人性化的操作界面及智能的点云功能,工程师从此摆脱必须画点成线再成面的繁琐操作,并且这个功能也非常易于掌握,让更多有3D打印需求但是没有三维CAD设计经验的初学者,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工作。诸如中望3D的三维设计软件更加智能化,也将极大地推动3D打印的普及。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牛华网 作者:牛华网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newhua.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