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网卡显卡 >> 正文

最新加速引擎技术扫描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12-21我来说两句
跨越藩篱,超越极限:最新加速引擎技术扫描

  如何在桌面、影片和游戏中表现出更快速的反应和更真实的视觉效果,长期以来都是IT业界寻求突破的对象,为此,无论是以微软为代表的软件厂商,还是以AMD、NVIDIA、Intel为代表的硬件厂商,都在为此孜孜不倦地努力,一些新型的加速引擎(Acceleration Engine)技术不断推出。特别是在最新的Windows 7系统中,多种加速引擎已被广泛使用,凭借其增强的能力,在图形设计、视频编解码、流媒体播放、游戏制作、硬件优化等方面都成为最佳的解决方案。
Win 7引入全新2D加速引擎
1. 2D引擎加强文字显示
  在大家常用的文字、图像领域,一些2D加速引擎被广泛应用。众所周知,在实际应用中,液晶显示器会因显示分辨率不能实现点对点而出现字体发虚的问题,因此在Windows XP/Vista中,微软引进了ClearType技术,让字体像素边缘的RGB各个次像素都发光,通过增强桌面字体边缘的平滑度来使字体更清晰。而在Windows 7中,微软继续对ClearType进行了改进,它通过引入基于ClearType字体渲染的新型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特别加强了GPU在文字显示中的作用。
  提到ClearType就不得不说WDDM(Windows图形驱动标准)。以往的字体显示基本不需要显卡参与,而在新系统中这种局限正被改变。当然,要想让操作系统能显示出Aero效果或更好地实现ClearType,就需要借助GPU,而此时显卡驱动支持WDDM是必需的。由于Windows 7Vista都是能直接利用GPU的操作系统,其桌面显示以及渲染可在操作系统和GPU间通过WDDM来协调并直接交互——如果显卡性能强劲,那么应用程序会有比较出色的视觉效果;如果显卡性能一般,那么WDDM就会自动调低应用程序的显示效果。
  由于Vista在市场里的失势,Vista里的WDDM 1.0也并没有在实际应用中获得很大反响。而Windows 7里的新版WDDM 1.1相比老版带来了更好的稳定性和性能,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Direct2D硬件加速,以及二维几何图形、位图、文字抗锯齿等应用,并让GPU的多任务处理在Windows中成为可能。
2. 硬件加速实现抗锯齿
  通过Windows 7中集成的API,GDI(图形设备接口)将直接在显卡的显存中进行渲染,这将极大地降低系统内存的消耗并让图形呈现速度加快。同时,为了强化2D效果,Windows 7还带来了新的API——Direct2D和DirectWrite。
  Direct2D是即时渲染2D图形的硬件加速API,它建立在DX10.1的MSAA多重采样抗锯齿技术基础上,它在二维几何图形和文本方面有着较高的性能和质量,而且Direct2D还可在GDI和Direct3D之间进行互操作。
  DirectWrite是一种新的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