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网卡显卡 >> 正文

显卡优化设置中的BIOS相关设置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3-6-3我来说两句

你遭遇过“黑屏”或“死机”吧?别重格(硬盘)、重装(系统)或重启(电脑)啦!其实,“黑屏”或“死机”的现象除了硬件的故障外,跟你的显示卡在BIOS中的设置是密切相关的。

 

  我的第一台爱机用的是威盛MVP3芯片组的主机板,显示卡是Intel的i740。对586电脑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这可是“考验”人的组合:Intel开发的i740可是专为BX芯片组、奔腾 
ⅡCPU设计的,与使用其它芯片组的主板会有一些兼容性问题。MVP3芯片组(CE版)和i740在Win9X下的兼容性问题已解决,但是在NT和其后续版本的兼容性问题到现在还是没有解决方案。   在Win98中,两者的兼容性问题也让我大伤脑筋,不过也大长了见识。

  我的电脑在安装Win98及各硬件的驱动程序后,重新启动进入系统,就是不运行任何的应用程序,只要单击几下桌面的图标,所有的图标都会变黑,然后,虽然鼠标能动,但是电脑停止响应;在我狂按鼠标之后,听到的就是机箱喇叭的唧唧声,再然后,就是“黑屏”。

  在我重装Win 98多次之后,问题仍旧。

  因为能顺利地安装系统及各种硬件的驱动程序,而且能进入系统,说明硬件本身并没有故障;因是刚安装的新系统且没有安装任何的应用程序,不会是病毒的问题或软件的兼容性的问题。由此可见,可能是硬件在BIOS中的设置有误。

  于是,我把跟显示卡有关的设置都进行了调整: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