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网卡显卡 >> 正文

显卡软硬件故障检查与排除实战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3-6-2我来说两句

 显卡做为PC电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日常使用电脑过程中,我们遇到的显卡故障并不多见,由于出现问题后表现相当的直观,解决起来也相对较简单。大部分故障是由于主板与显卡接触不良或驱动程序安装不正确所造成的,接下来笔者就日常工作中常见的显卡故障及排除方法,简单介绍如下:

  一、软件故障

  由于显卡的驱动程序丢失、遭到病毒破坏引起的故障最为常见。其最直观的表现是显卡无法正常刷新到显示器的标准分辩率、花屏等。特别是电脑感染病毒以后,将显卡驱动程序的某些文件破坏后,我们在开机便无法正常调整显卡的分辩率。这种故障的排除方法比较简单,我们只要将电脑进行彻底的杀毒以后,重新安装显卡驱动程序,即可以排除。

  也许,大家都对显卡驱动的安装过程相当的熟悉,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都会通过运行驱动光盘中的steup.exe文件,按照提示完成安装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也有很多人会通过显卡属性中的升级显卡驱动来完成。大部分情况下,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将显卡驱动进行正确的加载安装,但也有时,利用升级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